挑選精油注意事項

挑選精油注意事項

挑選精油時,有幾項要特別注意:

1)留意品牌是否有較好信譽 較好信譽的品牌需要選擇專業、口碑好和歷史悠久的。FINESSENCE在1995年由David Lorenzi和Rodolphe Balz一同創立。Rodolphe Balz是世界著名芳療醫生兼植物學家及有機耕作先駒,他是COSMEBIO歐盟有機認證標誌始創人及永遠榮譽主席而且他更是L’UNIVERSITE DE L’AVENIR的大學創辦人。另一位David Lorenzi是藥理學博士。FINESSENCE的所有產品均100%有機,並會嚴選植物最佳原產地和提供最高品質的批次,以提供最優良的精油為首要準則。

2)留意精油是否有完整包裝 完整包裝的精油應該要符合密封玻璃樽和要有詳細資料。密封玻璃樽的樽身應該要以深色為主,避免容易變質。而且,精油不會滲透出來。 精油的包裝一定要有精油的詳細資料,包括拉丁名字、原產地方、使用方法和良好信譽等等。 首先,在拉丁名字方面,每個產品有獨立拉丁名字,而且是全球通用的稱呼。所以,精油包裝上一定需要有拉丁名字。

在原產地方方面,不同產地,成份和功效都會不一樣。因為每一種植物都有優良產地,並可以從產地來辦別精油品質。例如,常見薰衣草精油都有分為三種,它們的原產地和功效都不同,而常見的真正薰衣草精油就盛產於法國普羅旺斯,它的功能是可以安撫情緒、改善失眠、驅蟲除臭和止血止痛,所以購買不同精油除了看拉丁名字之外都要留意原產地方。

接著,精油的使用方法都有三種,包裝上面會題示內服、擴香和美容的標誌。在內服方面,精油其實是可以內服的,但是內服前需要詢問你的醫生或芳療師的建議,才可以內服。而使用精油時,最常見的使用方法就是擴香,可以用擴香機或擴香石去擴香。最後,在美容方面,精油需要與植物油(基底油)一起稀釋後,就可以用於皮膚身上。

 

 

3)信譽標籤 信譽標籤是代表有機認證,即是沒有添加化學物品、沒有農藥殘留,絕對天然,對環境友善保護無污染。

FINESSENCE所有產品都受歐盟和法國的認證,得到歐盟有機認證標誌和法國 AB (Agriculture Bioligique) 為法國有機食品認證標章。

4)安全指引 每枝精油的包裝上有安全指引,例如如果皮膚被精油沾染應該怎樣處理?、如果直接吞嚥精油後可能致命,會如何快速處理?都可以在此找到方法處理。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