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錦囊 -西班牙馬鬱蘭

故事 :

馬鬱蘭是一種百里香,主要在地中海盆地周圍生長,人們通常在炎熱,乾燥和多岩石的土壤中發現它,特別是在葡萄牙和西班牙。 它亦會在40至50厘米的小灌木叢出現,它的花朵呈現美麗的白色,粉紅色或紫色,葉子散發出甜美的氣味,讓人聯想起尤加利樹。

它有時被稱為“西班牙百里香”或“軟百里香”,而且具有強烈的芳香。 在葡萄牙,它被稱為貝拉魯茲(Bella Luz)和“貝勒盧米埃(BelleLumière)”,在該國南部的一些傳統中被用作幸運和幸福的象徵。 它的拉丁名稱是Silvestris,意思是“來自森林的野生”,而Mastichana是樹脂的術語。

林地馬鬱蘭精油是減輕呼吸系統疾病的理想之選,特別是具有淨化,祛痰和抗感染的特性。


植物介紹:

西班牙馬鬱蘭會分泌樹脂的灌木,高20至40厘米。我們挑選了於其原產地西班牙仔細採收的西班牙馬鬱蘭來萃取,以生產品質上乘的精油,有濃烈的氣味,帶點尤加利精油的味道。


特性:

  • 於冬日調劑心情
  • 淨化空氣、幫助呼吸

用途:

於水中擴香: 於冬日調劑心情。

為達到此功效,加3至4滴精油到1公升暖水中。請勿使用沸水,太熱的水會令精油蒸發得太快,亦可能降解精油及其成分,使效用降低。記得把精油加進蜂蜜或一粒方糖上稀釋,然後加入暖水,使混合物融為一體。做好準備工夫後,你可以隨時喝杯茶,放鬆一下。

於空氣中擴香: 清潔並淨化家中空氣,同時幫助呼吸。

視乎擴香器和房間大小,滴入5至30滴,於大房間中需時30分鐘,睡房約需15分鐘。於任何情況下均應遵照擴香器的說明使用。

用於美容: 在美容方面,可以幫助呼吸,使呼吸暢順。

西班牙馬鬱蘭用大量濃潤的植物油稀釋後,可用來按摩,幫助呼吸。滴4滴精油到你選好的1茶匙植物油中,溫柔地按摩太陽穴或想改善的部位。


提示 :

如果發生心律不齊(以及感到壓力和情緒激動),可將一滴馬鬱蘭精油+一滴柑橘精油精油+一滴依蘭精油加以混合,並用此混合物沿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太陽神經叢(位於胸骨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