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錦囊 -茶樹精油

故事 :

茶樹是一棵棘手的樹,高約5m,呈綠色和具有直直的樹幹,樹皮呈條狀。它的葉子是狹窄,蓬鬆和呈披針形,鮮綠色的葉子被隔離並交替排列在莖的兩側。羽毛中的白色花朵讓人聯想到棉花的花朵,它們排列成穗狀。這棵樹偏愛沼澤和陽光充足的土壤,這要歸功於外科醫生(一種拒絕或重新生長的方法),這種樹有助於其生存,因為繁殖的擴大使它瀕臨滅絕。它與尤加利樹和丁香屬於同一植物家族。

自從天亮起,原住民就一直使用它,直到今天仍在治療各種疾病或受傷並淨化水質。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只要茶樹儲備不足,生產者和收割該植物的人就可以免於服兵役。

茶樹精油已分發給士兵和水手,使他們能夠治療因傷口或其他疾病引起的傳染病。

植物介紹:

茶樹是一種高4至6米的傳統藥用植物。我們挑選了於澳洲仔細採收的茶樹來萃取,以生產品質上乘的精油,散發清新的獨特香味。

特性:

  • 於冬日令人振奮,增強抵抗力
  • 淨化空氣
  • 適用於按摩疲累雙腿和解決皮膚問題

用途:

於水中擴香:增強自然免疫力,抵抗感染,對神經系統有益

為達到此功效,加3至4滴精油到1公升暖水中。請勿使用沸水,太熱的水會令精油蒸發得太快,亦可能降解精油及其成分,使效用降低。記得把精油加進蜂蜜或一粒方糖上稀釋,然後加入暖水,使混合物融為一體。做好準備工夫後,你可以隨時喝杯茶,放鬆一下。

於空氣中擴香:清潔並淨化室內空氣,同時散發清新香味,令房間芬芳宜人。

視乎擴香器和房間大小,滴入5至30滴,於大房間中需時30分鐘,睡房約需15分鐘。於任何情況下均應遵照擴香器的說明使用。

用於美容:在美容方面,可用來治療皮膚感染,幫助傷口癒合和消除暗瘡。

茶樹精油用大量濃潤的植物油稀釋後,可用來按摩,解決皮膚問題。滴4滴精油到你選好的1茶匙植物油中,溫柔地按摩想改善的部位。

你亦可以參考專門的書籍或網站,發掘其他使用精油的方式。

提示 :

如果痤瘡是被感染的:在10毫升的智利玫瑰植物油中,添加20滴茶樹精油+ 20滴寬葉薰衣草+ 10滴月桂葉油,局部塗抹在芽上。

注意:不建議在懷孕的前三個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