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錦囊 - 紅柑橘精油

故事:


紅柑橘是一種薔薇科的小樹,原產於東南亞(很可能是中國)。 它通常高3到5米,像其他柑橘樹一樣喜歡陽光明媚的地方。 它對霜凍非常敏感,而葉子呈綠色,香氣撲鼻。 它有小白花和類似小橘子的水果。


普通樹似乎是在19世紀左右在歐洲引入,在那裡它與苦橙樹交叉而生下克萊門汀樹。


Finesence的紅柑橘精油具有強大的舒緩和放鬆特性,以及特別甜的柑橘香味。


植物介紹:


柑橘樹是一種常綠小型樹木我們挑選了產自其原產地巴西的紅柑橘來萃取,精油品質上乘,有花香和類似青檸皮的綠調香味。


性質:


  • 令人平靜、放鬆
  • 有淨化作用
  • 以植物油稀釋,可用來按摩,令人放鬆,局部使用可防止橙皮紋形成

用途:


於水中擴香: 有令人平靜、放鬆的功效

為達到此功效,加3至4滴精油到1公升暖水中。請勿使用沸水,太熱的水會令精油蒸發得太快,亦可能降解精油及其成分,使效用降低。記得把精油加進蜂蜜或一粒方糖上稀釋,然後加入暖水,使混合物融為一體。做好準備工夫後,你可以隨時喝杯茶,放鬆一下。


於空氣中擴香: 清潔並淨化家中空氣,同時散發果香,營造放鬆的氛圍視乎擴香器和房間大小,滴入5至30滴,於大房間中需時30分鐘,睡房約需15分鐘。於任何情況下均應遵照擴香器的說明使用。


用於美容: 在美容方面,可以鎮靜問題肌膚和皮膚炎,令身心平靜。


紅柑橘精油用大量濃潤的植物油稀釋後,可用來按摩,令人鎮靜、放鬆。滴4滴精油到你選好的1茶匙植物油中,溫柔地按摩想改善的部位。 可依照想改善的問題用來按摩太陽穴、腹部、下腹或腰椎。

提示:

當患有高血壓發作(這是一般的緊張和壓力的跡象)時,混合一滴普通精油+一滴依蘭依蘭,只在你的兩個手腕內(或在你的肘部空洞中)。 深呼吸幾次,會很快恢復平靜。

注意:紅柑橘精油在外用後會有輕微的光敏感,不要讓自己暴露在陽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