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錦囊 - 胡椒薄荷精油

故事:

“薄荷”這個詞來自曼德勒,希臘的一個女神與地獄之神哈迪斯墜入愛河。 他的妻子珀耳塞福涅,因嫉妒而憤怒,將曼德勒扔到地上,踐踏她並將她變成植物。曼德勒因此淪為植物的狀態,她最後只剩下香水的誘惑。

它的使用可以追溯到很古老的時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一千年,在埃及金字塔中發現了胡椒薄荷葉。從此就作藥用植物並廣泛使用於古代香水浴。

胡椒薄荷“米查姆”來自倫敦附近的同名城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後來擴展到了世界其他地方。

羅馬人將它加入到他們的葡萄酒和醬汁中。他們的妻子嚼著含有薄荷和蜂蜜的糊狀物來掩蓋他們秘密飲用的葡萄酒的氣味,因為法律懲罰那些使用了為男人和神保留的飲料的人。

它在18世紀在歐洲流行起來,薄荷已經被大多數文明社會用作草藥或作組成衛生產品的一部分。

植物介紹:

胡椒薄荷是一種雜交草本植物,高50至80厘米,有深綠色葉子和粗壯的深紅色枝幹。我們挑選了產自印度的胡椒薄荷來萃取,精油品質上乘。有強烈的冷調香味。

特性:

  • 在飽餐一頓後幫助塑身
  • 氣味清新,可淨化空氣
  • 以植物油稀釋,可用來按摩,為肚皮塑形和紓緩疲累的雙腿

用法:

於水中擴香:有塑身和幫助消化的功效

為達到此功效,加3至4滴精油到1公升暖水中。請勿使用沸水,太熱的水會令精油蒸發得太快,亦可能降解精油及其成分,使效用降低。記得把精油加進蜂蜜或一粒方糖上稀釋,然後加入暖水,使混合物融為一體。做好準備工夫後,你可以隨時喝杯茶,放鬆一下。

於空氣中擴香:清潔並淨化家中空氣,同時營造清新氛圍。

視乎擴香器和房間大小,滴入5至30滴,於大房間中需時30分鐘,睡房約需15分鐘。於任何情況下均應遵照擴香器的說明使用。

用於美容:在美容方面,可用來按摩或調製舒緩體膜來消除腿部疲勞並幫助消化。

胡椒薄荷精油用大量濃潤的植物油稀釋後,可用來按摩,消除水腫,煥發精神。滴4滴精油到你選好的1茶匙植物油中,溫柔地按摩想改善的部位。

提示:

在長途汽車駕駛的旅途中,將幾滴胡椒薄荷精油放在前方的通風處,它有助於保持清醒。 如果腿部感到沉重,可在50ml瓶中混合:60滴檸檬和30滴柏樹 +琉璃苣或月見草植物油,從下往上按摩腿部。

注意:不建議孕婦和3歲以下兒童在外用稀釋(2%至5%)的植物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