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錦囊 - 綠花白千層精油

故事:

綠花白千層原產於摩鹿加群島,目前遍布整個印度尼西亞群島,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喜歡炎熱潮濕的地區生長。

它有非常錐形的常綠葉子,在皺摺時散發出強烈的氣味。 它的樹皮由10到20層重疊組成,非常厚實和耐熱。 它的花較長和尖,呈淡黃色。 蜜蜂綠花白千層鍾愛,會給它一些優質的蜂蜜。

卡納克人和新喀裡多尼亞人,習慣於將它用作醫療用途,但也用於建造他們的小屋,因為它的樹皮抵抗力強。

南太平洋的居民和澳大利亞的原住民已經在他們的傳統醫學中使用它來治療支氣管,泌尿道和激活皮膚的癒合。

植物介紹:

綠花白千層是一種熱帶樹木,平均高度為8至12米。有時能生長至25米高。我們挑選了來自馬達加斯加的綠花白千層精油,因為其品質出眾,有濃烈、溫暖的香味。

特性:

  • 溫暖的香氣在冬日令人愉快
  • 淨化空氣,令人振奮
  • 以植物油稀釋,可以促進肌膚再生、紓緩受損皮膚

用法:

於水中擴香: 於冬日調劑心情

為達到此功效,加3至4滴精油到1公升暖水中。請勿使用沸水,太熱的水會令精油蒸發得太快,亦可能降解精油及其成分,使效用降低。記得把精油加進蜂蜜或一粒方糖上稀釋,然後加入暖水,使混合物融為一體。做好準備工夫後,你可以隨時喝杯茶,放鬆一下。

於空氣中擴香: 清潔並淨化家中空氣,同時使呼吸暢順。

視乎擴香器和房間大小,滴入5至30滴,於大房間中需時30分鐘,睡房約需15分鐘。於任何情況下均應遵照擴香器的說明使用。

綠花白千層精油用大量濃潤的植物油稀釋後,可用來按摩,使呼吸暢順。滴4滴精油到你選好的1茶匙植物油中,溫柔地按摩太陽穴或想改善的部位。

提示:

若在感染流感的情況下,可混合等份的綠花白千層精油,尤加利精油,羅文沙葉油和甜杏仁油,在背部和胸部 按摩10次,每天兩到三次。對於青少年:可混合一半精油和蔬菜甜杏仁油。對於6歲以上的兒童:可混合1/3精油和2/3甜杏仁油使用。

注意:懷孕三個月的孕婦不建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