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錦囊 - 杜松漿果精油

故事:

小針葉樹,喜歡歐洲和亞洲的石灰岩山丘。 它有小的黃色花朵,早期的漿果是綠色的,然後在成熟時變成黑藍色。

來自凱爾特人“Gen”意為灌木和“Prus”,辛辣,指的是其水果的特殊風味。

杜松果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植物,是最早被人類開髮用於防腐和淨化品質的植物之一,自古以來就是如此。

這種被稱為萬能樹是一種萬用的救藥,被暱稱為“Thériaquedespaysans”。 那時,杜松木在淨化儀式中被燒毀以對抗流行病。

直到19世紀,它才被法國醫院燒毀,以保護自己免受這些災難的影響。 埃及人在他們的儀式上使用它,並用於他們的補救措施的組成。 就羅馬人而言,他們喜歡它作為一種利尿飲料。

植物介紹:

杜松是一種細小多頁的松柏,約3至4米高,可長至10米高。我們用來萃取杜松果來自阿爾巴尼亞,那是這種松樹其中一個原生地,能生產出品質上乘的精油。有清新的綠葉和松柏香氣。

性質:

  • 令人平靜放鬆心情
  • 淨化空氣
  • 以植物油稀釋適合用來放鬆肌肉和關節

用途:

於水中擴香: 有鎮靜、放鬆和排毒的功效

為達到此功效,加3至4滴精油到1公升暖水中。請勿使用沸水,太熱的水會令精油蒸發得太快,亦可能降解精油及其成分,使效用降低。記得把精油加進蜂蜜或一粒方糖上稀釋,然後加入暖水,使混合物融為一體。做好準備工夫後,你可以隨時喝杯茶,放鬆一下。

於空氣中擴香: 清潔並淨化家中空氣,同時散發花香,令房間清新宜人。

視乎擴香器和房間大小,滴入5至30滴,於大房間中需時30分鐘,睡房約需15分鐘。於任何情況下均應遵照擴香器的說明使用。

用於美容: 在美容方面,能緩解關節痛,促進血液循環,更可以令瘀傷和撞傷更快痊癒。

杜松果精油用大量濃潤的植物油稀釋後,可用來按摩,有鎮靜功效。滴4滴精油到你選好的1茶匙植物油中,溫柔地按摩想改善的部位。

提示:

要好好睡一覺,促進消化:用幾粒杜松子做一頓優質的晚茶,用少量薰衣草花碾碎,在蓋好的平底鍋中煮沸,然後注入,煮3分鐘。 你也可以製作一個Aromel,加入1滴杜松子根和1滴醒目薰衣草,加入4茶匙蜂蜜,然後在一杯水或溫熱的涼茶中稀釋1茶匙。

注意事項:懷孕前3個月不建議使用敏感性皮膚(在植物油中稀釋5%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