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錦囊 - 生薑精油

故事:

最初來自印度,薑一詞來自梵語詞“shringavera”,意思是“鹿角形鹿”,指的是它的外觀。 莖長有深綠色的披針形葉。 薑花只有一朵黃色和白色的錐形花,通常用紅色或更少的紫色點綴。 它的果實含有黑色種子。

它已在中國種植了5000年,其香氣被譽為防止老虎襲擊。 馬來西亞人總是認為把姜的根莖煮沸,然後喝水可以治療他們的胃痛。 希臘人和羅馬人用它作為香料,它的根莖被強烈推薦給著名希臘醫生,藥理學家和植物學家迪奥斯科里德斯領悟。

如今,姜以其壯陽特性和緩和噁心的特性而聞名於世。 它也傳統上用作烹飪中的香料。

植物介紹:

薑是一種熱帶草本多年生植物,可長至1米高。精油來自根莖,是植物賴以維生的貯藏器官,呈黃色,而且香氣非常濃烈。我們的薑在斯里蘭卡經過精心栽種和採收品質上乘又濃郁。有辛辣的泥土味,檸檬味和橙香。

特性:

  • 幫助消化
  • 有催情功效
  • 令人有活力、振奮精神
  • 用洗頭水稀釋,可令秀髮強韌

用法:

於水中擴香:有振奮精神幫助消化和催情的功效。

為達到此功效,加3至4滴精油到1公升暖水中。請勿使用沸水,太熱的水會令精油蒸發得太快,亦可能降解精油及其成分,使效用降低。記得把精油加進蜂蜜或一粒方糖上稀釋,然後加入暖水,使混合物融為一體。做好準備工夫後,你可以隨時喝杯茶,放鬆一下。

於空氣中擴香: 清潔並淨化家中空氣,同時營造充滿活力令人精神一振的氣氛。

視乎擴香器和房間大小,滴入5至30滴,於大房間中需時30分鐘,睡房約需15分鐘。於任何情況下均應遵照擴香器的說明使用。

用於美容:在美容方面,可以用來按摩,振奮精神。

生薑精油用大量濃潤的植物油稀釋後,可用來按摩振奮精神。滴4滴精油到你選好的1茶匙植物油中,溫柔地按摩想改善的部位。加幾滴到洗頭水中可令秀髮強韌。

提示 :

在消化不良和疲勞的情況下,可將一滴生薑精油混合在一勺蜂蜜中,慢慢地食用或用一杯水或溫熱的草本茶稀釋。

注意:不建議孕婦和6歲以下的兒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