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錦囊 - 佛羅里達葡萄柚精油

故事:

柚子是一棵3到6米長的樹,有寬闊的常綠葉子,是最有活力的柑橘樹之一。它的果實或多或少呈球形,有薄薄的黃色或粉紅色的樹皮,是一種略帶甜味的可食用漿果,由十幾個季節組成,幾乎沒有種子。它以簇狀生長,因此其英文名稱為“葡萄柚”。這棵樹的熱量需求很大。

葡萄柚是一種原產於印度洋的柑橘類水果,更準確地說是印度尼西亞,這是荷蘭人探索過的一個地區。 1693年,英國船長沙多克在巴巴多斯(加勒比海)播下了葡萄柚種子。在偶然的機會,葡萄柚樹將與橙樹雜交。交叉產生的樹被“發現”了:因此誕生了柚(柑橘paradisi)。因此,柑橘×天竺葵是葡萄柚和甜橙(Citrus maxima×Citrus sinensis)之間的雜種。

這種植物於19世紀出現在佛羅里達,1945年後歐洲發現它。它的文化也在以色列,阿根廷和南非發展。柚子已成為佛羅里達州的標誌。在科西嘉島,它完美地度過了冬天,它是冬季結束後唯一的柑橘類水果,甚至度過夏天。每年,收穫前一年開花的水果,一些水果在樹上花了超過12個月。柚子一旦採摘就不會成熟,因此必須收穫非常成熟。

植物介紹:

葡萄柚樹原生於亞洲,有黃色和粉紅色的柑橘果實,比橙大和較苦。我們精心挑選了在佛羅裡達州生長的葡萄柚來萃取,以生產品質優秀的精油。有非常香甜又清新的果香。

特性

  • 舒緩飽滯
  • 潔淨空氣
  • 以植物油稀釋可以用來按摩塑型,令人精神煥發

用法:

於水中擴香: 有排毒和幫助消化的功效。

為達到此功效,加3至4滴精油到1公升暖水中。請勿使用沸水,太熱的水會令精油蒸發得太快,亦可能降解精油及其成分,使效用降低。記得把精油加進蜂蜜或一粒方糖上稀釋,然後加入暖水,使混合物融為一體。做好準備工夫後,你可以隨時喝杯茶,放鬆一下。

於空氣中擴香: 清潔並淨化家中空氣,同時營造充滿水果香氣的清新氛圍,清除房間中的異味。

視乎擴香器和房間大小,滴入5至30滴,於大房間中需時30分鐘,睡房約需15分鐘。於任何情況下均應遵照擴香器的說明使用。

用於美容: 在美容方面,可用來消除雙腿疲勞、橙皮紋和水腫。

葡萄柚精油用大量濃潤的植物油稀釋後,可用來按摩,消除水腫、煥發精神。滴4滴精油到你選好的1茶匙植物油中,溫柔地按摩想改善的部位。

提示:

為了淨化和淡化空氣,混合20滴葡萄柚精油,20滴橙子和10滴蘇格蘭松,在電動擴散器中滴幾滴5到10分鐘在一個房間裡,或在蠟燭燃燒器中加一點點 盤子裡的水和幾滴混合物。

注意:葡萄柚精油有輕度光敏感,外用後也不要讓自己暴露在陽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