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錦囊 - 醒目薰衣草精油

故事:


醒目薰衣草,也被稱為“藥用薰衣草”,是法國南部和普羅旺斯的典型灌木。它通常高30至70厘米,在地中海盆地的山區生長。它可能是現代芳香療法中最常用的精油之一,因為它具有許多優點和柔軟性。


它是一種自古以來眾所周知的藥用和芳香植物,它已被許多文明社會所使用:埃及人在它們的防腐儀式中使用它,羅馬人使用它來為他們的浴室和衣服加香料,在中世紀,它被用作消毒劑,而且它被長期添加到洗衣洗滌劑水清潔和洗衣。它也用於佛教和印度藥草療法。拉丁語lavanda的意思是“洗淨,淨化”。


普羅旺斯民間傳說的傳說之一告訴我們,薰衣草是由一個仙女組成的,其花朵的紫色碎片正是後者的淚水。醒目薰衣草精油是芳香療法領域的精油之一,因為它具有許多優點和柔軟性。


植物介紹:

醒目薰衣草是兩種薰衣草&mdash狹葉薰衣草和寬葉薰衣草自然交互授粉的產物。我們選用產於普羅旺斯的醒目薰衣草,這個陽光充沛的產地確保生產出來的精油品質絕佳,有芬芳的清新花香。


特性:

  • 令人平靜、放鬆
  • 淨化空氣,令人放鬆
  • 以植物油稀釋,可以調整肌膚狀態

用法:


於水中擴香: 有令人平靜、放鬆的功效。

為達到此功效,加3至4滴精油到1公升暖水中。請勿使用沸水,太熱的水會令精油蒸發得太快,亦可能降解精油及其成分,使效用降低。記得把精油加進蜂蜜或一粒方糖上稀釋,然後加入暖水,使混合物融為一體。做好準備工夫後,你可以隨時喝杯茶,放鬆一下。

於空氣中擴香: 清潔並淨化家中空氣,同時散發花香,令房間清新宜人。

視乎擴香器和房間大小,滴入5至30滴,於大房間中需時30分鐘,睡房約需15分鐘。於任何情況下均應遵照擴香器的說明使用。

用於美容: 用於美容,能鎮靜問題肌膚和皮膚炎,修補並強化指甲和皮膚。

醒目薰衣草精油用大量濃潤的植物油稀釋後,可用來按摩。滴4滴精油到你選好的1茶匙植物油中,溫柔地按摩想改善的部位。 可依照想改善的問題用來按摩太陽穴、腹部、下腹或腰椎。

提示:

為了緩解壓力,焦慮和痙攣,混合醒目薰衣草和熱帶羅勒,並用2或3滴混合物按摩太陽神經叢(胸骨下方)。


注意:懷孕前3個月不建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