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錦囊 -澳洲尤加利精油

故事:


澳洲尤加利樹(Eucalyptus Radiata)是一棵非常大的樹,通常高達50米,起源於18世紀發現的澳大利亞。它已被用於土著醫學很長一段時間來治愈各種疾病。當它有缺口時,它會散發出一種紅色的樹脂膠,所以它的綽號“膠樹”。

尤加利精油樹種類非常多,而且這種桉樹具有抵抗呼吸系統疾病的優點。

它的名字來源於希臘語“EU”,意思是“好”和“Kalypto”。這指的是它的花,開花後仍保持部分封閉。

長期以來,尤加利精油樹一直被用於清理土地,特別是乾燥沼澤地區。 這就可以消滅某些熱帶疾病如瘧疾,所以稱檸檬尤加利樹為“發燒樹”。


植物介紹:

原產於澳洲塔斯曼尼亞,澳洲尤加利樹可生長至50米高,生長期間需要大量水分,因此他們被移至地中海和亞熱帶國家種植。我們選擇萃取來自澳洲的澳洲尤加利,在原產地生長的樹木可生產出品質上乘的精油,散發出清新、香甜,帶脂香的氣味。


特性:

  • 清新的香氣在冬日令人愉快
  • 令人振奮、精神充沛,同時淨化空氣

用途:


於水中擴香:令人身心舒暢,在冬天尤其見效

為達到此功效,加3至4滴精油到1公升暖水中。請勿使用沸水,太熱的水會令精油蒸發得太快,亦可能降解精油及其成分,使效用降低。記得把精油加進蜂蜜或一粒方糖上稀釋,然後加入暖水,使混合物融為一體。做好準備工夫後,你可以隨時喝杯茶,放鬆一下。

於空氣中擴香:清潔並淨化室內空氣,同時營造清新的氛圍,去除房間異味。

視乎擴香器和房間大小,滴入5至30滴,於大房間中需時30分鐘,睡房約需15分鐘。於任何情況下均應遵照擴香器的說明使用。

用於美容:在美容方面,它可以調整肌膚狀態,解決輕微皮膚問題。

澳洲尤加利精油用大量濃潤的植物油稀釋後,可用來按摩,使呼吸順暢。滴4滴精油到你選好的1茶匙植物油中,溫柔地按摩太陽穴或想改善的部位。


提示 :

如患上流感或傳染性流行病,請在10毫升瓶中準備以下混合物:45滴澳洲尤加利精油+ 45滴羅文沙葉精油+ 45滴薰衣草油,並加入蓖麻油或甜杏仁植物油, 每天用5滴分量按摩胸部和5滴分量按摩背部各3次。 對於4歲以上的兒童:用相同分量的植物油稀釋這種“成人分量”的調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