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錦囊 - 肉桂樹精油

故事:

肉桂樹通常是綠色,當中也有由白色到綠白色的簇生花和紫色的小漿果。

肉桂樹是來自拉丁語canula(圓柱形)和源自經典拉丁美洲人(蘆葦)。 他簇生的花朵顏色為白色至綠色,而果實是紫色的小漿果。

肉桂是從東方出口的香料之一,已經使用了4000年。 它以強化淨化功效而聞名,而且,在2800年前,神農皇帝所寫的中國傳統藥典中也有提及肉桂。

在聖經中,肉桂也被發現是“神聖香膏”的一部分。 埃及人早已用它來對死者進行防腐處理,另外,對於藏族人的藥品中是非常重要,它稱肉桂為shing tsa(加熱活性成分)。

植物介紹:

肉桂樹是一種高10至15米的樹木。它的常綠樹葉是漂亮的鮮綠色橢圓形 ,有三條特別的平行葉脈。我們仔細挑選這種樹最好的精油,樹木生長於其原產地馬達加斯加。精油帶香料味,跟丁香很類似。

特性:

  • 促進身體自然免疫力

用法:

於水中擴香:促進免疫系統,亦有排毒功效。

為達到此功效,加3至4滴精油到1公升暖水中。請勿使用沸水,太熱的水會令精油蒸發得太快,亦可能降解精油及其成分,使效用降低。記得把精油加進蜂蜜或一粒方糖上稀釋,然後加入暖水,使混合物融為一體。做好準備工夫後,你可以隨時喝杯茶,放鬆一下。

於空氣中擴香:不適用 (含高濃度酚類)

用於美容: 不適用(肉桂葉精油會灼傷皮膚,因為含有高濃度酚類)

提示:

在寒冷的季節時,最好準備20%樹皮與80%橙色的肉桂精油的混合物(20滴在電動擴散器或蠟燭香水燃燒器中)。 這種聖誕季節般的氣味可以溫暖身心。

注意:肉桂精油在皮膚上使用時具有刺激性,塗面部時應稀釋1%的植物油,塗於身體時需稀釋2%的植物油。6歲以下的兒童和孕婦避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