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錦囊 - 加拿大黑雲杉精油

故事:

加拿大黑雲杉是一種小金字塔形的針葉樹,具有灌木茂密的的習性。 它是對寒冷氣候最具抵抗力的針葉樹之一,可以在北方森林中找到它。

它普遍生於加拿大和阿拉斯加的山坡上,生長在乾燥,酸性或沙質土壤中,以濕潤沼澤。 它的名字來自拉丁語“脊柱”“荊棘”。 美洲原住民崇拜雲杉,並將它用於心靈上的禮拜儀式和作為呼吸解毒劑。

黑雲杉有時被稱為雲杉(picea nigra)或黑雲杉(prua nigra)。 它非常耐用的木材,可用於房屋框架和櫥櫃。

它的果實跟深紫色的松果相似,它的枝條粗糙,樹皮呈片狀。

植物介紹:

這種松柏生長於山坡和酸性泥炭沼澤,平均長至6至8米高。我們的黑雲杉精油精心採集自加拿大樹林。精油散發出木質和松柏香脂味,既濃郁又低調。

特性:

  • 舒緩、放鬆
  • 淨化空氣
  • 使呼吸順暢,改善問題肌膚

用法:

於水中擴香:於冬日調劑心情

為達到此功效,加3至4滴精油到1公升暖水中。請勿使用沸水,太熱的水會令精油蒸發得太快,亦可能降解精油及其成分,使效用降低。記得把精油加進蜂蜜或一粒方糖上稀釋,然後加入暖水,使混合物融為一體。做好準備工夫後,你可以隨時喝杯茶,放鬆一下。

於空氣中擴香: 清潔並淨化室內空氣,同時散發木質香味,令房間芬芳宜人。

視乎擴香器和房間大小,滴入5至30滴,於大房間中需時30分鐘,睡房約需15分鐘。於任何情況下均應遵照擴香器的說明使用。

用於美容: 在美容方面,它能改善呼吸,使呼吸順暢,並改善皮膚和風濕。

黑雲杉精油用大量濃潤的植物油稀釋後,可用來按摩,改善呼吸系統。滴4滴精油到你選好的1茶匙植物油中,溫柔地按摩太陽穴或想改善的部位。

提示:

在進行大體力活動(登山或運動比賽)之前,稀釋15滴黑雲杉精油在10毫升甜杏重仁油中,並按摩胸部,可增加呼吸,耐力以及再生能力。

注意:懷孕三個月的孕婦和6歲以下兒童不建議使用。